耳鳴」是一種非常主觀的感覺
如果患者不僅只是單純耳鳴,若連聲音都聽不見,應該趕緊就醫治療且若耳鳴外還伴隨著暈眩,天花板牆壁會左右旋轉,也應該趕快就醫治療。

37歲的證券營業員,每天收盤前,情緒總是跟著股市漲跌而起伏,長期下來身心俱疲,特別是這幾年景氣特別差,常被投資人追著跑,壓力大到吃不下、睡不著,突然有天頭暈目眩,耳朵發出嗡嗡叫聲,他覺得證券行裡忙碌的交易聲突然變小了,同事說的話他總是不清楚,似乎耳背了⋯⋯。

42歲的電視台高階主管,時常熬夜、輪班,一遇到新聞大事取消休假是常有的事,工作長期處於高壓狀態,總覺得如一條緊繃的弦隨時會斷掉,直到有一天,他突然覺得耳朵悶悶的不舒服,原本以為精神不濟不以為意,但持續幾天突然耳朵出現奇怪的聲音,影響日常生活,他才決定請假就醫。
什麼年紀都可能發生萬芳醫院耳鼻喉科總醫師張峻銘表示,什麼年紀都可能發生「耳鳴」,現代人壓力大,導致突發性耳聾、耳鳴的年齡層逐漸下降中。

理論上,「耳鳴」是一種非常主觀的感覺,有患者聽到的是如蜜蜂的嗡嗡聲,有的則是夏天蟲鳴聲,有的則是「因~~」這樣持續的聲音,一般來說是連續、不間斷的,患者常主訴處於安靜狀態時,耳鳴的聲音會特別明顯。


Leave a Reply

技術提供:Blogger.